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国际公司埃塞俄比亚区域召开进一步加强元旦及春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张培炎 摄影:马振宁 字号:[ ] 分享

日前,值此年终岁尾之际,为确保埃塞俄比亚区域项目部生产持续稳安定,2022年12月28日,国际公司埃塞区域部组织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及春节安全生产的专题会议,旨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从细节上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持续抓紧抓实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年终岁尾工作任务繁重,易出现抢工期、赶进度的现象,导致现场管理存在盲区和薄弱环节,极易引发事故。会议上项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埃塞区域安全环保部对各现场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保持高度警觉的状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施工现场要严格做到用电设备“一机、一闸、一箱、一漏、一锁”五个一的要求,现场监管责任人经常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止触电事故发生;二是现场管理人员每天不定点、不定时对现场施工车辆进行抽查,严禁驾驶员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的现象发生。场内车速要求小于40公里/小时,采取多种方式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保证交通安全;三是围栏以内杂草要定期清理,设置隔离带,周边挂设相应的安全警示标识,配备消防砂、灭火器、消防锹等消防器材;四是现场基坑开挖后要设置安全防护,开挖后余弃土要运至指定堆放场

同时,埃塞区域检查组将会对各施工现场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对现场施工用电、文明施工、交通安全、各生活营区、办公区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检查。现目前埃塞正直旱季,检查组人员将着重检查各施工现场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掌握情况。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埃塞区域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各项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从而为公司国际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完美收官,提供强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