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网》喜讯!宾川龙口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产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王鹏太 摄影:王鹏太 字号:[ ] 分享

12月26日下午16时许,随着升压站中控室大屏数据反馈,由水电一局承建的华能宾川龙口150MW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产。

该项目位于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州城镇,项目规划光伏场区占地面积约2606亩,规划装机容量交流侧150MW,直流侧168MW,项目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光伏板区通过6回35kV集电线路接至升压站,设1台15OMVA主变压器。以一回220kV送出线路接入岩溯升压站后并入海东变。

25日早晨,天刚微微亮,项目各参建单位就开始并网前的准备工作,相关人员对需要带电的设备一一做最后的检查。次日零时调度室下令首先对220kV送出电路进行受电冲击,凌晨1点开始对主变压器进行第一次冲击,经过5次对主变压器冲击后依次对35kV母线、站用变、SVG、35kV集电线路、相变进行冲击,待冲击完成合上低压侧开关,逆变器至相变交流开关,逆变器直流开关后,中控室数据显示整个并网过程圆满一次成功。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生产任务重,工期要求紧,施工困难大的重重困难,为加快推进施工生产任务,水电一局团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攻坚克难,相互配合,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推进项目提质提速。

项目建成后,与传统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7134.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10480.5吨、二氧化硫约4047.7吨、氮氧化物约4528.4吨、烟尘约80954.0吨,有助改善当地的大气环境,促进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

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凝心聚力、稳步向前,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后续工作,不断扎根拓展市场,为公司稳固云南区域市场贡献力量,为落实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决策部署贡献一局力量。(王鹏太)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yD45lxTX.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