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吉林日报》:每组数字都是建设者奋战的见证

发布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字号:[ ] 分享

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刘思宇摄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物料堆放得整整齐齐。不远处,塔吊长臂不断“挥舞”。

“天气转冷,我们马上要进入冬季施工维护阶段了....中国水电一局基础工程分局党委书记兼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项目经理陈伟的语速很快,像极了工地施工的节奏。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现如今,1号主楼完成了地下室筏板混凝土浇筑,3号厂房、4号停车楼、5号动力中心突破“正负零”,6号综合楼完成地下室筏板施工建设,比原计划均有提前。

工地上,工人们施工作业产生的铛铛声、技术员讨论施工细节的交谈声,声声入耳。 作为光电信息产业链的重要-环, 光电产业园区建设对提升吉林省光电产业研发生产能力、产业配套体系、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和上下游耦合协同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厂房建设完成后,安装的精密仪器对结构的震动特别敏感,所以在建设过程中要按照抗微震设计施工。”项目副经理刘操说,与一般普通民用建筑不同,项目在工程质量、材料使用、施工工艺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项目开工以后,刘操几乎每天“泡”在工地上。克服工期短、雨季施工、地质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对工期的影响,他不断调整工作方案,细化工期安排、工程进度,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全力拼速度。

赶进度,大家压力巨大,但也动力十足。

投入20台挖掘机、9台塔式起重机、8台汽车吊、25台设备桩机、170台自卸车同时作 --.完成工程桩6900根、混凝土浇筑12万立方米,日完成浇筑量1. 1万立方米,单日最高完成钢筋吊运及绑扎650吨.....每一个数字都是项目建设者昼夜奋战的见证。夜幕降临,轮弯月挂在空中,工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刚从施工现场巡视回来的安全副总监王楠,又忙着组织队员对预留洞口旁损坏的防护网进行修护。“安全生产必须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发现问题必须立马解决,可不敢有丝毫大意。”王楠说。

记者手记:

作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量身打造的光电信息产业的生产研发基地,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是吉林省和长春市重点项目,不仅承载着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还有助于吉林省和长 春市打造除一汽之外的第二大支柱性产业一光电信息产业。 长春经开区以光电产业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快速推进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形成产业特色突出、技术领先、配套服务完善的“北方光谷”,对提升区域光电产业研发生产能力、产业配套体系、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和上下游耦合协同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http://jlrbszb.dajilin.com/pc/paper/c/202212/13/content_22323.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