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受到国资委肯定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倪元景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简报》第386期以《主动创新变革 着力调整转型 中国电建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通报了公司的改革发展党建情况,对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表示肯定。

简报中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中国电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保持了经营业绩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三年来,公司紧抓战略机遇,全力拓展新动能。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高潜力新兴业务,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流域统筹、系统治理、水城结合”理念,并将水资源业务拓展至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在水务产业端开展投资并购,投产在建新能源装机1100万千瓦,拥有新能源开发资源1.3亿千瓦、抽水蓄能开发资源1亿千瓦,大力推动砂石骨料绿色化、集约化、规模化开发。突出风险防控,有序缩退低收益传统业务,“十四五”期间,在水资源、新能源和绿色砂石骨料等潜力业务领域投资预计比“十三五”提高30个百分点,正逐步摆脱以投资带动施工承包这一“寅吃卯粮”式发展路径。

三年来,公司推进专业化运营,全力创造新价值。主动优化资源配置,实施专业化整合,按照形成“一业一企、一企一业”新格局原则,主动实施同类业务专业化整合融合,组建成立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设立中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支持公司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源,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三年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激发新活力。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中国电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全过程,创新推动“双引双建”(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党建品牌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建基础,以高质量的“第一议题”制度建设、新时代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深入破解“三能”改革难题,聚焦健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三能”机制,坚决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出发点选配领导干部。着力强化领导干部管理,下大力气建立健全管理人员综合考评、业绩考核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机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