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四川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四川分局 作者:田雨 摄影:田雨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分局“大监督”体系履职尽责,落实好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11月24日,四川分局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分局纪委书记尹波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内容,认真学习传达了公司纪委书记朱洪光同志近期关于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

会上通报了分局纪委2022年以来日常监督发出的风险预警,以及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包括各类荣誉奖项的申报、印章的保管和使用、公务车辆管理、设备物资采购、合同及供应商管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干部履职行为和工作作风等10个方面,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和防控措施。同时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机制、职工违规违纪处罚规定、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各协调小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职责,围绕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廉洁风险点、采取的防控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发言,充分采纳各项意见建议,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分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加速构建覆盖“大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分局健康持续发展。分局纪委统领协调,督促各业务系统监督履职到位,加强管理过程沟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大局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策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精准有效履职打下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三是要强化各职能部门对本领域的监督管控职责,充分发挥各专业系统的专业监督作用。要把专业优势转化为监督优势,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杜绝“老好人”现象,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少数人员,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做到有效监督。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分局纪委委员、协调小组全员参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