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常张“婆婆嘴”,念好“紧箍咒”——如美项目党支部开展工程建设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曹杨 摄影:曹杨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促进廉洁项目建设,如美项目部在当前黄金大干的紧张气氛中,11月22日,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工程建设集体廉洁谈话活动。

会上,重温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六条禁令”等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并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随后,重点与新进场队伍负责人进行了廉洁谈话,会议强调:一是全体人员要讲政治、讲责任,不能违反企业规章制度、超越授权、踩踏红线;要起到遵纪守法的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业;要时刻把企业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以干好项目为企业创造效益为荣、以干坏项目给企业造成亏损为耻”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二是各协作队伍要提高思想意识,将打造廉洁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抓好警示教育,营造廉洁工程反腐倡廉的文化氛围,坚决刹住纪律涣散、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问题。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班子成员及关键敏感部门更要加强自律,若出现下属违纪分管领导也要承担失察责任,绝不姑息任何违反纪律的部门和个人,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规范从业行为,自觉抵制可能出现的歪风邪气和“潜规则”,确保“工程优良,干部优秀”。

廉洁谈话结束后,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

常张“婆婆嘴”,念好“紧箍咒”,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防微杜渐筑防线,如美项目党支部在关键节点对关键少数进行提醒、敲钟,进一步提高全员廉洁从业意识,继续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为项目部当前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此外,如美党支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体约谈、干部任前廉洁谈话、节前廉洁教育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廉洁谈话“早扯袖子”,集体约谈“早打招呼”,警示教育“早打疫苗”,为创建和谐、廉洁、幸福项目部,打造一流品牌工程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