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公司签约菲律宾基邦岸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EPC合同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分享

近日,公司与菲律宾科赫科巴迪奥公司签约菲律宾基邦岸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EPC合同。

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科迪勒拉行政区本格特省基邦岸,距马尼拉约365公里,总装机500兆瓦,年发电量达18.25亿千瓦时。主要工作内容为建设新的上下水库、水道和地下厂房等。

项目建成后,将为促进吕宋岛电源结构优化、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可靠的电力来源,将为菲律宾节省燃料进口外汇支出,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缓解电网的系统负荷变化,还能发挥调频调相、事故备用等功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中国电建凭借成熟先进的施工技术和丰富的建设经验,EPC总承包的海外首个抽蓄电站——中东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下水库主体最近刚刚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色列最大的抽蓄电站,为实现该国能源多元化具有重要意义。

在诸多调节电源和储能品种之中,抽水蓄能技术最成熟,寿命期长,绿色环保,具有调峰、填谷、储能等功能,是服务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电源”,服务新能源开发的大容量储能“仓库”。

中国电建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抽蓄电站设计和建设的“国家队”,将发展蓝图与绿色能源有机结合,铸造了一座座精品工程,形成了抽水蓄能选点规划、勘测设计、工程建设管理以及工程总承包等一整套成熟的技术和管理体系,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领域位于国际领先水平。未来,中国电建将依托现有技术和经验,为全球抽水蓄能发展和绿色能源建设贡献电建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