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夯实廉洁从业基础,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华南分局 作者:蔡慧英 摄影:王梅 字号:[ ] 分享

10月26日,华南分局纪委在分局本部会议室组织了一次集体任职廉洁谈话,本次新提职和任职的15名分局中层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志环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大家来到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能力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在新的岗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谈话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结合任职廉洁谈话的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相关理论。第二部分就廉洁从业对本次任职的分局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敬畏法纪,加强对各项法纪法规的学习,坚守底线和高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二是要敬畏责任,坚守“廉洁从业”责任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贯彻民主集中制;三是要敬畏权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保持“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

会议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着力为分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公司、分局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组织保证。各位年轻干部要学习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制度规范下工作,学习公司刚刚下发的职工违规违纪处罚规定,了解自己相关业务领域的违规行为。同时在工作中结合分局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把防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大监督体系的监督作用,通过不断发现廉洁风险点,制定制度,补齐漏洞。

各参会的中层干部都进行了现场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定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从修德、明辨、笃实中提升自我价值,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走好自己人生的“成长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