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吉林日报》:安图县长兴水利枢纽工程输水洞完工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王琪 字号:[ ] 分享

10月1日,凌晨5点半,长白山脚下大雾还未散去,气温只有3摄氏度。

安图县长兴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已人声鼎沸,输水洞闸室的最后一层即将浇筑。远远望去,63米长的天泵机械臂犹如巨人的手臂划过长空,提醒着现场每一个人,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盯紧点,各部门紧密配合,浇筑不允许出现半点差错,有情况第一时间反映。”裹着棉大衣、戴着安全帽的项目经理张涛对施工人员说。

“天泵已就位,砂浆及水车已在浇筑点待命,混凝土罐车陆续入场……”随着对讲机中调度组工作人员的声音传来,接到指令的施工员指挥着车辆按规划路线陆续进场。

寒冷潮湿的现场环境丝毫没有影响浇筑工人和技术人员的工作干劲,浇筑的号令一旦下达,就不能有丝毫的停止,所有“人、材、机”都要进入“战斗”状态,紧密配合。

安全总监杨岩逐一检查员工安全护具的佩戴方式,确认无误后随着施工人员一起爬至25米高的闸室上。一会儿功夫,振捣器的轰鸣声就响彻整个施工现场,激战了数十小时后,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入作业面,闸室成功封顶,标志着整个输水洞部分已全部顺利完成施工。

“接下来要在预定时间节点填筑粘土心墙,做实验的时候一定要沉下心来,规范操作,准确记录每一组实验数据。”副总工刘春野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说。

一阵响亮的鸣笛声过后,满载粘土和反滤料的车辆陆续进入实验场地,铁锹、洋镐、铲子等实验工具摆放整齐,在实验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大家按照实验步骤,规范操作,整个实验过程井然有序。

秋风瑟瑟,但大家的额头上都渗出细密的汗珠,项目副经理何雨春擦了擦汗笑着说:“不怕大干,就怕冒汗啊!”亲切而又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在工作中也找寻到了乐趣。

“来时一片荒芜,走时灯火辉煌”,属于水电人的浪漫不止于此,在寒来暑往的不断交替中,他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丽的工程,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惊人记录,他们终将不负时代使命,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铸就不平凡的辉煌,属于水电人的故事还在延续……


https://www.cailianxinwen.com/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35061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