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艺苑

峥嵘岁月未矣 砥砺前行不止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四川分局 作者:王鸿儒 字号:[ ] 分享

百年风华,在这光荣的两个“一百年”关键时刻,我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感触颇深。

我认识到,建党100年,是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100年来,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我了解到,《决议》用了四个部分、四分之三以上的篇幅,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的“四个伟大飞跃”和“四个庄严宣告”,并归纳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我学习了,《决议》的第四部分,其中重点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十个明确”,具体分为十三个部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议》开创性的提出“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100年的“成绩单”写在纸上,只有薄薄几十页,但是每一个字都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决议》精神,就是要把党历史上的征程和成绩学深悟透,特别是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确立”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史为鉴,围绕“两个确立”,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验证理论学习和思想淬炼的最终成效。

我期待在下个一百年里,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坚定信心,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不断锐意进取,要奋力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不断运用理论、业务知识武装头脑,将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管理效能,为推进分局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