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艺苑

一位“老同志“的新年寄语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王一蒙 字号:[ ] 分享

身边的新同事,2021年已经到了尾声,你们马上也由“嘎嘎新”变得没那么新了。我工作这几年在项目上遇到了很多好的师傅,也遇到了很多有想法又实干的领导和同事,以下都是他们说过话,一直伴随我的成长至今。今天我把“它们”分享给你们。

分清主次

这是电气设备的调试要诀,也可以指导我们做其他事情。设备有数不清回数的电路,工程项目也不是一天完工的,不能因为工作繁杂就不推进,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工作要分的清主次,否则会出现给自己累的不行,工作却还是没做好的情况,于项目不利,也打击自己工作的信心。

踏实做事

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把耍嘴皮子的能耐和本事,用在实实在在办事上。不是说漂亮话不好,而是这些都要有前提,我们的职责是做好各自岗位工作,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的工程项目也是要靠大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完的。

精益求精

机组安装是份精细活,在这过程中我第一次接触到“道”这个计量单位,1毫米=100道(纳米),机组定、转子中心偏差应小于4道、导轴瓦间隙偏差不应大于2道等,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内容就是不合格的,正是我们工匠的精雕细琢,我们做的项目才是稳定可靠的,才会在国际上声誉满满。其他工作都是一样,不能是马马虎虎、要做就做好。

加速成长

目前公司的国际业务正在高速扩张,对人才的需求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在项目上也没有任何内卷的状态,很多部门的领导岗位都是空缺的,项目亟需员工成长,担起一块业务。只要能力提升、只要想做事,公司一定会提供展现的平台的。这句话是领导对我们的期许,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做事情,努力学习,尽快成长。

马上2022年了,回想我工作这几年,“一直在工作,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路上”。今天我把前辈们传授给我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你们,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书写“复兴路上”的追梦故事。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