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艺苑

使 命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王耀民 摄影:王耀民 字号:[ ] 分享

我时常问起自己,何为使命,其意义何在?

古人告诉我,那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概气,亦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宿愿。

风儿告诉我,那是不论四季轮回,不论昼夜交替,不论天地变化,终会追随万物年轮,跨越历史山河的坚守!

父亲告诉我,那是过好生命中每一天,过好自己一生,脚踏实地,发挥出自己光和热的追求。

尼罗河上的明珠告诉我,那是在波涛汹涌下的沉淀,坚若磐石、不眠不休地为千家万户送去灯火通明,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的欣喜。

生活告诉我,“若不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哪来的岁月静好”,那是世间有许多平凡的人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从不计较得与失,不论经历多少风雨,仍能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衡量与决定,但可以努力扩展生命的宽度,与己和,与彼和,与万物和。

要成就一生,就要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而这个方向正是我们这一生要追求和实现,并为此贡献一生的目标和使命。

每个人都需要有使命,如果找到属于自己的使命,任何人都可以让生命更有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