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川分局拉哇水电站筹建期左岸工程荣获中电建协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三等成果

发布日期:2021-10-13 信息来源:四川分局 作者:王文龙 摄影:王文龙 字号:[ ] 分享

9月2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公布了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成果评审结果,由四川分局申报的“二维码+互联网”荣获三等成果。10月11日,分局收到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颁发的成果荣誉证书。

四川分局承建的拉哇水电站筹建期左岸工程存在施工战线长、施工区多且分散、交通不便等施工特点,为克服这一管理难点,拉哇筹建期左岸项目部紧跟信息时代步伐,创新举措,在项目管理中使用“二维码+互联网”技术,助力项目管理者实现人员管控、设备维护、施工流程管理等信息化改造,达到信息共享、规范流程、加强过程管控、提高施工效率的目的。

项目部通过二维码平台进行制作并生成记录二维码、追溯二维码及图文二维码对工程技术方案、工程质量管理、原材料进场验收、试验检测、施工进度、人员设备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工程管控。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就能随时掌握各种规章制度、技术方案及交底、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情况等资料。

“二维码+互联网”技术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信息共享。现场扫码查看,信息分权限查看,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情况全过程跟踪控制;二是加强管理。创新监管模式、规范操作流程、信息汇总分析;三是提高效率。移动端快速操作、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施工进度。

此次获奖,是对四川分局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的肯定,四川分局将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全面提高项目管理整体水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