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巡礼

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7标鲁支河隧洞顺利突破1500米大关

发布日期:2021-10-10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田奇 摄影:田奇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水电一局承建的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7标,继3条支洞二衬混凝土施工完成,主洞九道河隧洞出口、鲁支河隧洞进口、九道河2号施工支洞下游控制段二衬混凝土陆续展开。鲁支河隧洞成功突破1500米大关后又迎来出口控制段首仓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7标主隧洞工程施工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实现。

鲁支河隧洞前期勘测成果显示共穿越2条I级断层、5条II级断层和6条III级断层,实施过程中可能还将揭露更多断层构造带,断层构造带洞段围岩稳定问题突出,大多数断层构造带洞段同时还存在突水问题。隧洞施工主要穿越地层以滇中红层软岩为主,断层构造发育,隧洞施工主要有软岩大变形、断层构造带围岩稳定及涌水突泥、高外水压力等风险。地质条件较复杂,隧洞围岩稳定问题较突出,主要表现在软岩隧洞围岩大变形、断层洞段围岩稳定、隧洞涌突水、有毒有害气体等多个方面。

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和艰巨的建设任务,滇中引水楚雄7标项目部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魄力,狠抓质量安全管控、加大资源投入并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时刻保持主人翁姿态投身于工程建设提速的主战场,确保工程建设持续提档提速,为早日造福滇中千万之民、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千年精品工程而不懈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