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国际公司东南非区域部“强履约,保进度,大干90天”劳动竞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张瑞 摄影:朱晓雨、陈北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公司工会、国际公司工会有关工作部署,东南非区域部自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期间,在埃塞俄比亚ACFSMM项目部开展了以“强履约,保进度,大干90天”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截至目前,区域部、项目部科学统筹、广泛动员、强化管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精心施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当地雨季等诸多困难,在确保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实现了全部施工计划目标,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稳步推进,统筹部署口号响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区域部、项目部根据现阶段施工任务特点,全面做好赛前准备和动员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并按照公司、国际公司有关工作要求,明确提出了“强履约,保进度,大干90天!”的活动总体部署和口号;围绕施工任务的难点和重点,精心定了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同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制定了详细的责任清单及活动排期表;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充分做好赛前动员,使全体员工充分了解此次竞赛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

狠抓进度,施工目标不动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按照日常施工与劳动竞赛统一安排的原则,区域部、项目部全面做好劳动竞赛活动的过程管理。合理配置资源,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确保资源不闲置、不浪费,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管控到位,区域部、项目部相关管理人员深入到施工一线的每一个环节,使现场遇到的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充分解决。抢工期,保履约,大干90天,落实实处,施工一线呈现激情斗志的风景线,硕果累累。

精益管理,安全质量是红线

高高兴兴上班来,开开心心回家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优化应急管理方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安全施工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紧紧抓住“质量第一”的原则,积极开展质量管理工作。建立质量责任体系,严把材料质量关,关注重点环节和关键程序,加强事前与事后控制,严格执行有关工程质量验收规范标准,加强过程管控,争创“样版工程”,确保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达标。

高歌“90”天,劳动竞赛结硕果

截至此次劳动竞赛活动结束,项目所有预期施工进度目标全部完成。经业主及监理单位验收,工程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做到了一次验收合格,工程质量等级达到合同要求。此外,在劳动竞赛活动期间,区域部、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达到了安全生产目标。同时,项目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项目文化建设。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属地化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对外树立企业形象,营造了绿色环保工程氛围。

“强履约,保进度,大干90天”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项目在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了区域部、项目部全年各项施工任务指标的达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