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艺苑

冬日私语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岳华 摄影:岳华 字号:[ ] 分享

冬日里的阳光,几分慵懒,几分温软。窗外光秃秃不知名的树木,孤零零地伫立在这广阔的天地间,似乎它的内心此刻也被孤独侵占。

不知怎的,竟分外渴望一场不期而至的相遇,就在这冬日里。也许,我更渴望走近你,走近你,像是走近梦里,怀揣那份扑朔迷离的期许。

倘若,倘若……

如果,可是没有如果。

懒洋洋的午后,我想泡一杯茶,洗尽潜藏内心深处的铅华;我想唱一首歌,温润被吵闹充塞的耳朵;我想写一本书,唤醒在岁月里波折的沉浮。

是不是黑夜容易给人以勇气,才会让我这般肆无忌惮,一次又一次失眠,遐想虚无缥缈的浪漫。

抑或是,黑夜给人以迷乱?

方向?方向就是远方。

蓦然回望,笔墨沾染流年。也愿,人生所有的别离终究只是虚惊一场。

窗里窗外,旅客入景随风;半梦半醒,归人波澜不惊。冬日里的窃窃私语,只作信笔轻轻,等待下一个冬季来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