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艺苑

经营部小白成长记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邓超阳 字号:[ ] 分享

时光荏苒,转眼间,进入蟠龙项目部已将近四个月。从学校到社会,从炎夏到初冬,这短短的四个月时间,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

作为一名纯文科生,大学的专业是与水电工程风马牛不相及的财政学,因此刚接触到经营管理工作时总觉得力不从心而显得不知所措。后来,项目部组织了“导师带徒”活动,我有了参加工作以后的第一位师傅,让我产生了归属感,感受到了深切的关怀。可能是心中的无措与不安表露太过于明显,师傅一开始并没有教我具体的工作,而是通过交流、谈话的方式,疏导我进入新岗位的紧张感,帮助我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融入到经营管理部及项目部中各项工作及活动中。在师傅和同事们的真诚帮助和耐心指导下,我很快便适应了这种工作环境。

师傅说过:作为一个经营人员,不了解现场实际,那就不是一个好的经营人员。“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我不断地通过去施工现场实地观察学习,不懂的就向现场施工师傅问,很快,我对工程各施工面及一些部位施工方法有了初步了解:从大环沟副坝、小环沟副坝、大小环沟连接公路、到1#、2#引水隧洞及1、2、3级斜井;从测量、打孔、装药、爆破、出渣、开挖到支护等等。同时,内业方面我开始学习编制结算文件,工作不难,但初期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而频频出错,有些气馁。师傅总是适时的鼓励着我说:要想有好的成果,需要你自己的努力,顺风那一时,莫忘逆风那一刻,在失败中学习,才能在挫折中站起来!

通过不断练习、总结,现在我已经可以独立编制一份完整结算文件。我也认识到编制结算看似简单,实则需要每一位经营人员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根据合同文本核对工程量、核算柴油量、核算文明施工费用及结算金额,再到上传流程审批等等,每一步都要认真、仔细,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长达四个月的见习让我收获了很多,在实习生实习汇报会上,我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及感想分享给了每位同事,获得了大家的称赞与鼓励,我对自己更加的有信心,对工作的积极性更高!同时,项目领导也给出了一些工作及生活上的建议,让我认识到自身有待提高的方面,使我收益匪浅。

“海的上层才是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保持一颗谦卑学习的心,继续秉持脚踏实地的精神,虚心接受师傅的教导,继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经营管理人员,为我们蟠龙工程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