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巡礼

澜沧江项目部导流洞进口、出口岩塞段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杜向前 摄影:杜向前 字号:[ ] 分享

日前,随着轰隆一声炮响,由水电一局澜沧江项目部承建的水电站导流隧洞进口、出口顺利贯通,标志着澜沧江水电站1号导流洞全线顺利贯通。

澜沧江水电站导流隧洞工程包括进口明渠段、洞身段、出口明渠段施工和导流隧洞施工支洞封堵等。导流洞平行布置在澜沧江左岸,洞轴线中心距50米,断面尺寸均为11.5米×15米(宽×高),为中心角120度的城门洞型,1号导流洞洞身长度为1359.674米,隧洞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经查验,隧洞接头平顺,无错台现象,施工效果良好,为后续的混凝土施工作业面创造了良好条件。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部晚开工三个月,导致导流洞工期异常紧张。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条件下,水电一局澜沧江项目部牢固树立防疫复工“两不误”思想,严格落实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安排部署,顶着疫情的困难压力,全力推进施工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施工中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过程控制中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在面对隧洞地质条件差、隧洞围岩渗水严重,施工通道受限,安全隐患突出的不利情况下,项目部精心部署,上下一心,为隧洞安全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水电一局澜沧江项目部结合项目部自身实际开展“提质增效 冲刺百天”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严格确保项目年度生产任务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创造精神、奉献精神,大力营造安全文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用激情和汗水保证工程的优质安全快速推进,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节点,为水电站后续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

奋斗澜沧江,建功新时代。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水电一局澜沧江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大干责任,聚焦生产组织,全面提速建设步伐,带领全体参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无谓的勇气、敢于创新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中,通过不断改进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施工成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施工的黄金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齐心协力地将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优质履约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