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营项目部开展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王墩香 摄影:郑国文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消防和用电安全管理,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日前,水电一局东营项目部开展了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由项目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及施工队负责人参加。检查人员先后深入项目部办公区域、各施工队驻地、钢筋加工场、雨水泵站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排查整治。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项目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各施工队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设置情况、日常防火巡查开展情况;办公区域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职工、工人宿舍用电是否乱拉乱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照明、电热器;施工区域各类物资存放是否符合防火规定、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数量、存放地点及完好性是否满足消防安全要求、施工用电线路敷设是否合规、氧气乙炔的储存、使用、运输是否违规、一线作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并告知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项目部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要求施工现场必须做好安全标志牌、警戒线的设置工作,确保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将各类火灾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了项目部的消防、用电安全管理,为项目工程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强化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保证员工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