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巡礼

南京宁句项目部提前30天胜利实现盾构区间右线洞通节点目标

发布日期:2020-10-31 信息来源:铁路分局 作者:刘远方、张旭 摄影:李德全、王华 字号:[ ] 分享

2020年10月31日,伴随着轰隆声,“复兴1号”盾构机刀盘“身着泥土”在明挖区间盾构接收井破土而出,标志着由水电一局铁路分局承建的南京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TA01标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区间右线盾构贯通。

汤泉西路站至汤山镇站盾构区间由汤山镇站小里程端盾构井始发,明挖区间盾构井接收,区间右线全长1573米,共计1308环。盾构上方构建筑较多,安全施工风险突出,主要穿越汤泉水库、圣汤大道、汤山养老院(侧穿)、汤山镇集贸市场(下穿)、岗山村民房。

攻坚克难,在面对盾构始发段全部处于小半径曲线段,盾构机只能沿直线推进、掘进过程中,地质情况变化大,软硬不均,硬岩裂隙较为发育,地层不稳定、侧穿水库段地层为破碎中风化闪长玢岩,施工易引发事故等难题时,按照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中电建南京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包部和分局的要求,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筹划,通过精细化管理、重抓安全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等管控措施,委托专家施工风险评估、进一步加强监测及注浆方式等安全措施,创造了在施工难度大、受疫情防控等各类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复兴1号”盾构机3月29日成功始发,保持月平均进度225米,取得了比业主所制定的工期提前30天完成洞通且成型管片隧道质量优的佳绩。

此次区间右线洞通是“大干百日”活动中又一重大成果。右线洞通为项目部盾构区间右线胜利贯通和全年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业主和总包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