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增援部队”终于到了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罗辉权 摄影:董奎 字号:[ ] 分享

历时近3个月,分3批次,共计15名电气专业技术人员,于10月24日到达水电一局老挝南欧江机电安装项目部。项目部等候数月的“增援部队”终于到了。

面对疫情,确保工程“不断粮”

2020年是确保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发电的关键一年。可是,疫情突发,打乱了之前的一切计划。3月29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18项防疫措施,关闭所有国际关口,项目部甲供设备及施工人员无法按原计划进场,项目现场无法全面开展施工,安装工期和合同履约面临巨大风险和挑战。原本计划今年8月31日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两台机组发电的目标也被搁置。

为切实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项目部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和如期履约。面对人员短缺,设备不能进场的难题,项目部不等不靠,充分协调组织现场人力、物力,有条不紊进行施工生产,确保工程“不断粮”。在短短几个月内,陆续传来了进水口事故闸门提前下闸成功、1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2号机组定子与转子顺利吊装成功的捷报。 

组织增援,确保人员“不断档”

随着一项项工期节点的顺利完成,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所有大件吊装全部完成,整个机组安装工作进入后期阶段,年底无水调试的目标胜利在即,可是电气专业人员的严重不足却成了“拦路虎”。要想完成业主规定的工期目标,要确保技术人员“不断档”,项目亟需“增援部队”。

面对这种情况,项目部提前计划,统筹协调,积极响应电建集团及公司关于积极推进海外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快落实复工复产总体规划与统筹安排,结合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疫情防疫总体要求,项目部及时修订完善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分管疫情防控领导,配备专职防疫人员,加强联防联控,对项目工地采取封闭作业,严格落实出入营地报告制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迅速与分局沟通,解决电气技术人员进场问题。机电安装分局及时同公司海外事业部取得联系、上报请示,并经批准后,办理出国相关手续。人员到达前,项目部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及时沟通,并启动各项防疫措施,为保证人员安全,项目部实行“点对点”包车接员工返岗。经过制定实施一系列周密的方案和各项有效措施,8月19日项目部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增援部队”。随后10月13日、10月24日,一共15名电气人员均安全抵达老挝南欧江机电安装项目部。

统筹兼顾,防疫生产“两不误”;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不打折”。“增援部队”的到来,解决了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为项目履约带来了极大的动力,为2020年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机组安装工作按下加速键,为实现年底具备无水调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