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刚果(布)姆咕咕噜2号机组转子回装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左智兴 摄影:左智兴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由中国水电一局承修的刚果(布)姆咕咕噜电站2号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回装,为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也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的部件。姆咕咕噜电站2号机组设备于1976年由哈尔滨电机厂设计、制造,发电机额定容量18.5兆瓦、额定电压10.5千伏;转子装配总重量83.12吨。

水电一局检修公司在回装前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并对参与吊装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技术人员提前测定转子行进路径策划,精确定位基准点。回装中监护人员对回装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并精准控制定子、转子间间隙,最终确保了2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回装。

转子顺利回装工作的完成为后续机组轴线调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水电一局检修公司在施工关键时期,牢记“确保安全、质量”为目标,力争打造机组检修品牌,所有职工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卡紧时间节点、强势快速推进各项工期进度,充分彰显了一局检修人迎难而上、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