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业绩 > 工程业绩

武汉光谷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

——国优奖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号:[ ] 分享

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站,全线长19.697公里,设站13座,换乘站3座,长岭山车辆段1座。其中水电一局承建的长岭山车辆段,位于该项工程线路中段,光谷七路站与郑家路站之间。车辆段整体面积较大,红线面积为53.55万平方米,围墙内占地面积为37.55万平方米。车辆段最长处约1.5公里,最宽处0.42公里,设计场坪标高取60.25米。共计16个单体建筑物,总建筑面积118173平方米。

车辆段,被一局人形象地称为“地铁之家”——一局地铁人用了700多个日夜,为武汉地铁11号线建了一个家。在施工过程中,一局地铁人将林权地、中石化燃气管和村民住宅的“三座大山”搬走,移除了300多万立方的大山,大大小小16个单体建筑拔地而起,组成栉比错落大方的“苏州园林”中式典雅的长岭山车辆段靓丽风景,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及武汉市民的赞许,荣获了2017年湖北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奖和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奖牌;被武汉市授予“结构优质工程”荣誉称号;在中电建武汉建设管理公司2017年度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