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分局松干二十八标项目组织参观萧红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2-26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刘昱 摄影:刘昱 字号:[ ] 分享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在纪念萧红诞辰108周年之际,松干二十八标组织来到呼兰河畔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走进了这位传奇的左翼女作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生活里。萧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独特、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女作家,她生于呼兰河畔,肥沃的黑土地给予她很多创作源泉。 在她灵动的笔墨下,慈父般的祖父让她感到人间的温暖并使她走上文学创作之路。展品的陈列还原了萧红当时为理想奋斗、艰辛创作的场景,呈现了萧红与鲁迅先生的师生情怀,也记录了萧红坎坷的一生和追求自由的向往。 在家庭的不幸与民族的灾难中,她不停地与命运抗争,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之光,铸就富于民族不屈精神并给后人留下近百万字的珍贵文学作品。

萧红一生追求独立、自由与平等,虽漂泊异乡,历尽磨难,却始终怀着对自由与真爱的憧憬。她以超卓的才情和女性特有的视角,用清丽隽拔的笔触,书写20世纪30年代底层民众生命的悲哀、灵魂的抗争,一个传奇的女子一段真实的历史。

萧红这个坚强女性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新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当今时代的飞速发展和令人瞩目的成就,大家表示要学习萧红为维护民族的尊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她不向命运低头、奋力抗争、追求进步、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所以我们要做这样的人:对于工作,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工作;对于娱乐,爱好但不玩物丧志;对于家庭,忠诚但不墨守成规;对于金钱,挣钱有道但不贪婪。总之,要学习萧红,做新时代的榜样青年,做平凡而幸福的一局职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