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敬业奉献、精益求精——记2019年度中国电建优秀项目经理李世光

发布日期:2019-12-1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蒋玲钰 摄影:蒋玲钰 字号:[ ] 分享

李世光,现任云南分局乌干达伊辛巴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经理。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勉奉献,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老职工、老党员的先锋本色。在2014年开始参加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带领项目管理团队始终坚持“保现场就是保市场”的工程建设理念,以不畏艰难的精神攻克了众多难题,使得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管理工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信任,在为公司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社会信誉。因工作业绩突出,该同志多次荣获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称号,并于12月份获得“2019年度中国电建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树立品牌

由于影响伊辛巴电站二期导截流的施工因素多而复杂,并且新增变更项目较多,前期又受业主、咨询等多方面影响,闸门埋件更换,使得二期导截流工程工期异常紧张。多年在施工一线的摸爬滚打,练就了李世光同志扎实的基层项目工作经验,也使得他对工程现场情况了如指掌。面对复杂多变的现场施工形势,李世光同志勇于担当、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合理投入资源,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生产积极性,坚持昼夜24小时轮班抢工。一期工程施工顺利完工受到了业主、监理、设计院等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水电一局在水电行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品牌。

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

李世光在强调“强化履约、提质增效”时,指出“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并在施工中强化安全管理,要求项目部全体职工必须坚守质量底线,确保生产安全。该同志带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每月亲自带队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零”容忍,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不留隐患。不仅如此,李世光同志还监督现场安全员及管理人员,督促他们深入扎根施工现场,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安全形势始终处于可控、受控状态。

率先垂范、敬业奉献

风吹日晒,寒来暑往。李世光同志三十多年如一日,以一份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在施工一线的工作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虽然已步入中年,但他深知作为一名项目的领班人,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体项目人员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深深影响着他们。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对自己定出了一个“严”字,对事业献出了一个“诚”字,对群众付出了一个“爱”字。他一直恪守的工作准则是:扎实苦干树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样。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李世光同志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政治坚定,原则性强,始终把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对工程、对社会负责作为己任,关键时候站得出、靠得住。他传递的不仅是水电人的形象,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力量,而这,也正是我们水电人的“根”。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