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2019,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日期:2019-12-11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邱文钰 摄影:邱文钰 字号:[ ] 分享

转眼间,2019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年末了,你是否欠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你们可以看看我的旅行指南,选一个最喜欢的地方出发吧!

松原——这是个年轻的城市,是1992年建立的地级市,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这里有四条铁路和五条国省干线公路通过,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这里资源丰富,物产富饶,当地人说这里有“一黑,一白,一黄,一绿”。一黑指的是众所周知的石油;一白指的是河流,松原境内有三江、一河,一湖,水资源极其丰富;一黄指的是玉米;一绿指的是大草原。这样看来,松原的物产是不是很丰饶呢?“蓝天白云碧水间,鸿鹄翩翩鸟流连。蒲苇轻拂鱼戏浪,野莲荷花绽笑颜。”每年,这里都吸引这无数人来旅游,或是将富饶的物产运送到全国各地。这样当然少不了铁路和公路的运输啦!豪华现代的松原火车站就是由我们承建的。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崭新的松原火车站终于与我们见面,新建成的火车站是集铁路和公路客运在一起,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现在,松原火车站已经成为了松原市的地标性建筑了。如果你喜欢松原,一定要来哟,顺便看一下我们承建的客运枢纽工程,一定让你耳目一新。

内蒙古赤峰——内蒙古草原上一座美丽的小城市,这里有清新的市景,奇特的山峰,辽阔的草原,还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今天我要向你们介绍的是一个小县城,林西县。林西位于赤峰市的北部,是经济文化发展比较早的地区,这里曾是冀热辽地区战略指挥中心,有“塞外小延安”的美称。

草原最多的当然还是草,每到春夏季,草与草连接在一起,汇成一个碧绿的海洋。微风吹过,草浪翻滚着,一波接着一波,真是太美了。这里还有一条河,叫做西拉沐伦河,在河的中上游正在建设着东台子水库工程,这是国家“十三五”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以防洪和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国家大II型水库。建成以后,可以把西拉沐伦河中下游地区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向下游万亩灌区多年平均补水量增加1900万立方米。该项目可以提高当地防洪减灾能力,破解当地的用水紧张,提升生态修复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想象一下,等到水库建成后,附近的生态环境都有了改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那种天连水、水连草地的美景。是不是更让人流连忘返。现在到了冬季,气温极低,工地已经不能施工了,我们对场地进行维护,设备进行维修,期待明年整装再出发。

福建省莆田市——莆田地处福建沿海中部,东临台湾海峡,下辖城厢、涵江、荔城、秀屿四个区,是福建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莆田二十四景,可谓把莆田描绘的淋漓尽致,其中有山,有水,有奇石,有寺庙,真是应有尽有,让你看的眼花缭乱。今天我要介绍的是涵江区。涵江区地处木兰溪流域北洋河网,城区内河网密布,水系纵横,江南水乡特色很明显。水系是这座城市的生机和活力。随着城市人口日益增多,

涵江区的人口也越来越密集,这时水环境的承载能力明显跟不上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城区内水流不畅,水岸杂乱,水体发臭,景色也不美了。为了完善涵江区景观型河道体系,打造亲水型休闲空间,建设高效型截污系统是势在必行。由我们一局参建的涵江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经正式开工了。工程历时3年,准备从污水系统,初期雨水截流。河道内清淤治理等多方面对水环境的问题进行治理。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莆田的城市环境一定有较大改善,使水资源充足,水体的自净能力逐步恢复,保证水资源的永续利用,这样既提高了生活质量,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在莆田将得到最好的证明。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它的名字叫“日光城”,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是佛教圣地。地处高原,令人神往。没有去过拉萨的人会觉得这里是不是常年寒冷啊。其实拉萨地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非常宜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如果你来拉萨一定要去看看哟!西藏自治区地处青藏高原,拉萨的海拔在3650米左右,但是今天我要带你们呼吸一下海拔5500米的空气,体会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墨竹工卡县,藏语意为“墨竹色青龙王居住的中间白地”,位于拉萨河中上游,河谷环绕,草原广布。最富有的就是矿产资源,有金、锑、铬、银、铜等多种金属矿脉。这里还有一座城,地上冷清,地下沸腾,矿山爆破的声音是我听的到的最气势恢宏的交响乐,这里还住着叱咤风云的士兵,手持电钻和风枪,轰鸣声震颤着大地,满载着矿产的列车,装满了我们一局人的深情。

我们自豪,我们是采矿人中的一员,西藏甲玛采矿一标段、二标段目前共完成掘进46000m,完成采矿量100万吨左右,在同期施工的队伍中我们一直名列前茅,得到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幸福墨竹》有云“优游青藏浴天风,雪径云路多梵僧。自有亮节萦怀抱,墨竹原在最高峰。”

这就是我要带你们去的地方,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土人情,同样的美丽,同样的精彩,更让我骄傲的是每一个地方都有我们一局人的身影,我们一局人就是这样奋斗在祖国各地,带着父母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为了祖国山河的美丽,为了国家繁荣昌盛,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