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巡礼

拉哇项目部捷报频传——拉哇水电站7号公路(主线)隧洞掘进至合同分界桩号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四川分局 作者:朱天平、杨国强 摄影:罗动 字号:[ ] 分享

继拉哇水电站筹建期左岸工程拉哇沟1号公路下游隧道贯通后。11月11日11时28分,由水电一局四川分局承建的拉哇水电站筹建期左岸工程必英沟工区第一个重大节点实现,拉哇水电站7号公路(主线)隧洞顺利掘进至合同分界桩号。

7号公路(主线)隧洞工程全长1004米,于2018年7月26日开工。由于该工程地理位置相对封闭,前期征地移民困难,受拉英通乡公路现状的制约,物资运输及其不便,夏季路基塌方边坡掉石频繁,冬季雨雪路面结冰严重,大型车辆无法直接到达该工区,火工品、水泥、钢筋、柴油等材料进场受到严重制约,因物资供应不足造成施工不连续现象频繁出现,严重影响了工人生产的积极性。

特别是2019年5月23日至10月18日期间,28千米的拉英通乡公路硬化工程作为地方重点扶贫项目,于5月23日启动了道路硬化施工,148天的时间中仅限车辆放行1次且限期15天,严重地影响到了工程的建设进度,对项目造成一定损失。期间,因储量有限,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组织队伍靠人工对炸药、柴油、生活物资、备品备件等小型必须材料进行转运,延续了现场基本施工。

10月18日拉英通乡公路硬化工程完工通车后,面对履约压力,项目部“重振旗鼓”,再次发扬“水电铁军”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坚定的决心正确处理进度、质量、安全和环水保等方面的问题,加快马力搞建设,在24天内完成了143米的隧道掘进进度,实现了对自我的超越。

必英沟7号公路(主线)隧洞开挖,历经了重重困难,终于在“抢战双十一”的日子里,以“安全、质量零事故、进度履约基本可控”的可喜成绩顺利掘进至合同分界桩号,为下一步混凝土转序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