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川分局拉哇项目部组织开展废油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四川分局 作者:张磊 摄影:王林聪 字号:[ ] 分享

为了检验危险废物集中贮存过程中发生废油泄漏时项目部队伍及各级管理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和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11月12日,拉哇项目部在加多登工区白梗淀废油收集点组织开展了废油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前,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参演人员的职责分工与演练内容及演习要求。

下午15:00,演练正式开始,由于油桶倾倒,导致装桶内的废油发生了泄漏事件。应急指挥组领导在接到发现废油泄露第一人的报告后,立即下达应急抢险指令,启动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立即赶至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仅用时20分钟将泄漏现场处理干净,整个应急救援过程规范、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参演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发生积累了实际经验。下一步,拉哇项目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提升项目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将应急预警机制做到常态化。

 
废油泄漏应急演练启动


应急救援队赶往事故现场


泄漏现场沙子掩盖废油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