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成本评估到项目——经营管理部持续推进成本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经营管理部 字号:[ ] 分享

11月1日公司经营管理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在建(新开工)项目成本评估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公司将在14个项目推进成本评估工作,落实了各项目具体工作的牵头负责人,确定了成本评估的评审方式,划定了评审时间从2019年11月12日到2019年12月26日。成本评估工作已经步入正轨,首次成本评估评审工作也正式开始,以目标成本为成本管控核心的机制已经形成。

七月中旬,公司2019年年中经营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英才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大经营”理念,成本控制要全员参与、全面展开、全过程控制,要以目标成本为核心,整合公司二级总部和各项目部在项目成本控制管理过程中的管理职责和管理内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控制。

公司总经理霍福山在会上提出要做好成本管理和分包管控。工程项目开工前,做好策划和测算工作;施工过程中,突出抓好分包、材料设备物资等重要环节;项目完工后,要进行项目综合的经营成果评估、对应指标的核算考核以及全施工周期考核。

公司经营管理部按照年中经营工作会要求,把成本管控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着手起草公司成本评估管理办法,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制度内容上。

八月中旬,经营管理部完成《公司成本评估管理办法(暂行)》初稿,并随即组织开展评审会议,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工程管理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海外事业部一同参会,完成对《成本评估管理办法(暂行)》的评审工作。八月底,成本评估议题通过公司董事长办公会会议,公司正式下发《关于成立公司成本评估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公司成本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十月中旬,公司印发《公司项目成本评估管理办法(试行)》(公司发〔2019〕110号),成本评估办法正式开始执行。

历经三个月,公司经营管理部从制度设计,到制度落地,将成本管控工作有序推进。近期,公司经营管理部又下发了《关于开展在建(新开工)项目成本评估的通知》,将对在建(新开工)项目成本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评审,保证成本管控工作的推进能够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以目标成本为核心的成本管控体系。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