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局要闻

【一局时评】跟着走,走向光明的未来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经营管理部 作者:本网评论员 字号:[ ] 分享

近日来,在我们公司总部机关部门主任工作例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英才同志在会议最后总结的时候,说了一句“跟着走,一起奋斗,一起拼未来”。这一响亮的口号,是对全体公司干部员工的新要求,同时也是我们干部员工自身行动的指挥棒。

“跟着走”这一说法源于我们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有人曾问他:“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么走过来的?”他坚定的说:“跟着走!”“跟着走”,蕴含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抱负,彰显着“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血性,寄予着“人间遍种自由花”的理想。

“跟着走”就是跟着党的正确路线走。长征途中最困难的时候,红军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跟党走,一定能胜利”。一位叫欧阳平的新党员,把难得用来改善伙食的肉星,涂抹在党证上,让油脂把薄薄的党证浸润成不怕水蚀的油纸。当危险的沼泽地淹没他半个身子时,他伸手去摸摸最贴近心脏的那个口袋,看看党证是否还在。“跟党走,一定能胜利!”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欧阳平走出了草地,走到了新中国。对于我们现如今的中国水电一局干部职工而言,“跟着走”就是跟着公司的管理意图、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和公司一起奋斗,拼一个光明的未来;工作中夙夜为公,为一局复兴忘我奋斗。这样,我们一局人一定能胜利!

“跟着走”就是跟着理想信念走。长征锻造了一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坚强队伍”,这种“坚强”不体现在人数、装备上,而体现在从上到下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而奋斗。理想如炉,冶炼出不怕牺牲的品质;理想如旗,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理想如诗,孕育着乐观向上的情怀。正如邓小平所说,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对于我们现如今的中国水电一局干部职工而言,“跟着走”就是我们要跟着公司的理想信念走,我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我们奋斗不止的汗水和智慧,用我们实事求是的“一局方案”去努力实现公司“再造一个新的一局”的奋斗目标。

有这样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有这样夙夜为公、忘我奋斗的一局人,跟着“一局领航掌舵者描绘的美好蓝图”走,跟着我们实事求是的“一局方案”走,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我们一定能走向光明的未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