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普及疟疾知识 降低疟疾发病率——乌干达伊辛巴项目部组织开展疟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蒋玲钰 摄影:蒋玲钰 字号:[ ] 分享

乌干达伊辛巴项目部位于白尼罗河旁,同时也属于疟疾的重灾区,为保证广大职工的健康,提高全体职工的疟疾预防意识、降低疟疾发病率,项目部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理念,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开展了第二次疟疾知识宣传活动。项目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世光主持。

会上李世光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分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项目疟疾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学习了《疟疾防控内容》,重点向大家阐述了疟疾的普遍传播途径——蚊虫叮咬,并指出有效降低职工疟疾发病率的方法就是做好防蚊工作。为此,李世光结合项目部当前实际情况,对项目部如何有效的降低疟疾发病率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生活营区卫生管理,开展寝室卫生检查与评比活动;二是根据职工的需求随时发放蚊香、杀虫剂等防蚊用品;三是药品储备要充裕,务必确保患病职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随后,李世光采用现场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形式,询问广大职工对于降低疟疾发病率有何良好的建议,参会人员就自己所知道的措施各抒己见。通过此次疟疾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促使广大职工对疟疾有了一个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做好疟疾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保证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