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以师带徒促成长——沂蒙项目部召开导师带徒季度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党丹 字号:[ ] 分享

近日,云南分局沂蒙项目部组织召开“导师带徒”季度总结推进会,项目领导班子、考核小组及结对师徒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首先由项目党支部书记范伟慧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讲到,“导师带徒”活动要始终坚持“传授在师、行动在徒、重点在带、落脚在实”的理念,打通项目人才成长通道,通过导师带徒的方式加速青年人成长,通过师傅言传身教的方式让青年人少走弯路,从而缩短培养周期,通过包括师傅在内的“老同志”共同努力,为项目部、分局和公司的发展培养更多后备力量。接着他对季度活动中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了疏理,对师徒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师傅要尽心教、教真东西,切莫流于形式化、表面化;师傅要严要求、高标准,逐项工作交任务抓落实;师傅要压任务,勤检查,促进徒弟在工作中有效沟通,促进其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他要求徒弟,要认真学、虚心学,坚绝杜绝懒散的习惯,做到“手勤”、“腿勤”、“眼勤”、“嘴勤”,利用难得的电站系统综合施工的机会,抓紧学习;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有勇于吃苦的决心和知行合一的勇气;要深入工地、掌握施工情况,弄清施工过程、施工原理,借助综合施工良机吃透要素,及时找差距补短板积累技术潜力;要拓展视野、提高综合能力,希望大家能够打开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会上,13位师傅查看了11位徒弟的工作日志,部分结对师傅进行了相应的点评,指出他们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注意的事项及改进的地方,并对活动的后续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分局副局长兼项目负责人仲启波对推进会做了总结。他对活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讲到:“导师带徒”就像是一捧薪火,是公司和分局多年的传统,它对发现优秀人才、锻炼青年人才、培养技能骨干、传承公司优良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我们要积极探索培训新方式,遵循新员工成长规律研究培养规律,不断拓宽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加快新进员工的成长步伐,帮助新员工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缩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促使新员工尽快成长为各岗位上的业务骨干。同时,他对新员工提出要求与希望:一是要珍惜眼前的平台,传承优秀的企业文化;二是要在思想上调整适应,以良好的心态适应工作,善于释放压力;三是要努力学习,切忌好高骛远,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断进步;四是要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养成踏实作风;五是要忠于企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六是要有职业生涯规划,有理想目标,追求发展进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