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赞比亚卡夫拉夫塔项目部开展“疟疾等常见疾病防控知识培训”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4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靳鑫雅 摄影:靳鑫雅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全员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国际项目职工在突发疾病中的自我预防能力,预防常见热带病和疟疾的发生,10月20日晚,赞比亚卡夫拉夫塔项目部为项目员工开展了一场“疟疾等常见疾病防控知识培训”科普讲座。项目经理王子明主持,邀请到水电一局总医院驻项目部医生高凡进行讲解。

讲座打破传统的授课方式,采用现场示范、与受教群众互动、辅以多媒体等方式,先讲授了心肌梗塞(心绞痛、心肌坏死)急救办法。运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现实生活中紧急事件的发生及救护过程,并说明了掌握基本现场紧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患者在突发事故时,心肺复苏黄金8分钟急救常识,并现场示范了CPR(胸外按压)的正确操作,同时请现场员工上台演示。

接着,高医生结合实际情况,对在国际项目上常见的十大热带病(疟疾、利什曼病、血吸虫病、登革热、淋巴丝虫病、盘尾丝虫病、麻风病、结核、非洲锥虫病、美洲锥虫病)的防治常识及防护伤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把手教学,让职工更好地了解常见热带疾病如何通过简单的方式来进行自我预防,有效地控制非洲热带病的发生。

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演示,多次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演练更是让员工切身体验,记忆深刻。讲座普及了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提高了员工在疾病突发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会议最后王子明讲到:雨季即将来临,我们要提前做好全面的灭蚊行动,积极对生活区办公区进行全面的消毒,对生活废水进行集中处理,各个职工宿舍也要定期进行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情况,项目部医务室要备足针对疟疾的奎宁、青蒿素等应急药物,也要保持好与当地医院的联系,遇到突发事件,应当快速处理,保证紧急情况下能及时送至大医院就医。希望各位职工在工作的同时,保持身体的健康。

近期来,赞比亚项目部高度重视职工健康的教育,除组织职工进行例行体检外,还多次邀请援赞医学专家作健康知识讲座,为员工筑起一道道健康围墙。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