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老挝南欧江七级电站主厂房混凝土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12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陈永发 摄影:陈永发 字号:[ ] 分享

10月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入仓,主厂房EL.518.6楼板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主厂房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为接下来厂房机电安装步入施工高峰拉开了序幕。

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发电厂房主要包括主、副厂房、尾水闸室、变电站等建筑物,主厂房尺寸(含安装间)为67.72米×48.32米×53米(长×宽×高)。主厂房内装有2台105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机组安装高程505.50米,2台机组间距16.5米。其中,主厂房地面以下的墙体结构和地面以上的独立排架柱前期已施工完成,伴随着此次主厂房最后一层楼板的顺利浇筑,以及前期屋架的顺利吊装,整个厂房的施工环境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的同时,也为下一步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纵观老挝南欧江项目整个施工周期,上半年开挖全部结束后,顺利实现混凝土全面转序并逐步进入施工高峰期。伴随着厂房混凝土施工、金属结构安装及装修施工的相继展开,这无疑给项目部混凝土材料供应、现场协调、组织施工等带来诸多挑战。鉴于厂房整体结构复杂,以及土建和金属结构安装交叉作业,多工种、多工序、多个工作面同时展开的施工特点,为保证年度各项计划的顺利实现,项目部始终紧紧围绕以厂房为重点科学有序组织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工作面盘根错节对厂房施工部位的影响,通过优化方案、改进施工工艺,加强现场施工管理,以及合理地调配各项资源,使得厂房施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重要节点目标。

正是大家这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精神,使得老挝南欧江项目能够实现良好履约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真诚的祝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