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展示栏目 > 一局新闻

公司2018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南方片区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6 信息来源:云南分局 作者:段科举 摄影:张江泰 字号:[ ] 分享

12月24日,公司2018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南方片区考核工作胜利落下帷幕。公司副书记、纪委书记闫英才,公司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部主任朱洪光和副主任赵雪丽出席考核会议。此次考核由公司组织、云南分局承办,四川分局、华南分局和铁路分局共处南方的四家单位参加了考核。考核汇报会由朱洪光主持。

本次考核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分别是各单位纪委书记单独述职、汇报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亮点工作、检查纪委年度基础工作资料。公司南方片区的四家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分别以PPT的形式按要求进行了工作述职,并汇报了各单位在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纪及纠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宣教及干部选用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展示了一年来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果。汇报会上,各单位间还就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

在随后召开的考核总结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英才对四家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果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了各家单位的工作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共性问题。针对纪委书记加强履行主业主责、强化效能监察工作效果、发挥监督体系作用、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加大创新工作力度五个方面的问题,闫书记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大创新力度,充实人员力量。并对各单位纪委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身份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业、主责,将组织安排的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督促监督各单位党委重视巡察工作,对照巡察意见对问题立行立改,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效能监察工作,要深化工作开展,强化日常监督,做好过程监察,不能以专业检查代替效能监察,要切实提高监察效能。四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对分局把控性,了解舆情,做好舆论工作的掌控监管,为公司、分局发展营造和谐的环境。五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基层了解干部、摸清问题,统筹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把纪检监察团队带出来、把效益展出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