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展示栏目 > 一局新闻

以品质创牌 靠科技兴企——铁路分局连获两项国家专利成果证书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铁路分局 作者:曹志刚 字号:[ ] 分享

日前,铁路分局申报的“一种多功能电缆支架”和“一种土工格栅张拉器”连续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两项专利成果均是通过武汉地铁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经验总结而发明,标志着铁路分局专利水平和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种多功能电缆支架”采用钢筋焊接,上口呈“槽”形,并在“槽”形的两侧和底部套钢管,电缆放入槽内可随意拖拽,钢套管随电缆滚动,防止电缆在地面拖拽时磨损外皮,避免材料浪费的同时也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一种土工格栅张拉器”是利用一根钢管,在其表面焊接一排小的挂钩,在土工格栅铺设时挂在土工格栅的端部拉直即可,避免了以往铺设土工格栅时高突不平的现象。

目前,两项专利成果均已全面进行推广制作和使用,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有效的推进了现场施工生产。下一步,分局将结合科研立项和现场生产经验,进一步推进专利成果的创新发明,为分局科学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公司“科技兴企”战略部署助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