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展示栏目 > 一局新闻

公司统计人员参加2018年全国电力建设行业统计工作交流会并荣获奖项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经营管理部 作者:张小燕 字号:[ ] 分享

11月8日,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协会在南京举办了2018年统计工作交流会。会议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行业部副主任郭俊峰主持,出席会议人员包括中电建协会副秘书长王光、中电建协会行业部主任陈渤、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建筑业处处长陈淑娟、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主任汤飞、中电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处长郝维华、中电建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副处长凌滨及电建协会相关人员。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国家统计局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宣贯;电力建设行业2018年统计工作总结;表彰2017-2018年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统计工作者;电力建设行业优秀统计工作者经验交流;布置2018-2019年电力建设企业统计报表工作;统计报表制度及规范填报培训;网上统计申报流程培训。

会上,王光总结了电力建设行业2018年统计工作,对行业内统计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分析预测电力建设行业市场形势。要求统计人员进一步认清新形势,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统计工作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准确、及时、全面地提供统计数据,强化统计数据的质量是统计工作重中之重,保证2019年统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陈淑娟对国家统计局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宣贯,对2018年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新时代的统计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强调统计工作是有法可依的,要坚决查处统计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同时也通报了一些单位因违反统计法而被处罚的案例,以儆效尤,并表示国家统计局会对统计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对下一步的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基层统计人员扎实工作,为国家统计局统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凌滨针对电力建设施工企业行业统计财务指标进行了专业解释。中电建协会专家胡建军对电力建设统计报表年报上报中主要问题及行业报表有关指标,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释介绍。陈渤分析了电力建设统计数据应用,让统计人员对数据的应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会人员包括电力建设水电、火电、送变电施工企业,以及监理、调试企业的统计工作负责人和专(兼)职统计人员,约200人,公司经营管理部张小燕参加了会议,并荣获2018年全国电力建设行业优秀统计工作者称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